2015年5月8日

【京都亀岡】保津川遊船


2013/11/14
其實這一日自由行的開端,原本是個大大的遺憾。
結果卻給了我們一個意外的驚喜旅程!

這次帶著老媽還有我們家老爺參加關西五日的旅遊團,其中有一天是自由行,
在爬文了很久之後,決定安排嵯峨野小火車+嵐山之旅。

從梅田出發啦!
使用售票機買車票實在是件很頭痛的事,每每站在售票機前都要研究好一陣子才能完成購票,後來發現就算買錯也沒關係,出站前去精算機補差額就好囉,把自己弄得緊張兮兮的XD
這時還不知道有好用的乗換案內APP,只能用最原始的辦法看地鐵圖索驥0.0
搭乘JR,在大阪往京都的路上會經過明治大阪工廠,一大片的巧克力牆,好壯觀!
可惜看到時只記得『哇~!』然後就過去了⋯⋯沒拍到==
有機會搭乘這一段路線的朋友,可以特別留意一下開往京都方向左手邊的風景哦^^

在京都車站轉車,隔壁月台停了一部車頭造型很特別的列車,查了查,原來是城崎號,是開往福知山、城崎溫泉方向的特快列車,看起來是不是像有眼睛鼻子嘴巴呀?挺可愛的!


順利地搭上JR嵯峨野線,朝嵐山方向出發囉。
噗~把『トロッコ亀岡』跟JR的『亀岡』搞混,坐過站了= ="
應該是要前一站『馬堀』下車,再走過去『トロッコ亀岡』站搭小火車的,往回坐吧!
返回JR馬堀站之後,遇到的狀況卻是這樣lol
今日嵐山小火車因引擎出狀況,所以進廠維修,停駛一天,天哪!超想哭的!


晴天霹靂!怎麼會這樣?!
好吧~山不轉路轉,直接去嵐山吧!
這這 O.O 嵯峨嵐山站下車後,眼前的這是?


『老天爺關了一扇門之後,會再幫你開一扇窗』的說法在這裡驗證了!OMG!
嵐山小火車就在眼前耶!哇哈哈哈~雖然坐不到,拍到了也開心得不得了^O^
原本計劃搭乘的開放式5號車廂

在心中的失落感大大平復之後,就在準備出車站的那一刻,
咦?剛剛在坐過站下車的龜岡站,好像有瞄到什麼?腦海裡忽然閃過一個畫面。


剛剛沿路上也有看到保津川上的船隻!


決定了!陸路不成,那就改走水路吧!!
再回頭,出發往龜岡,希望我旁邊的兩位不要崩潰才好!還好沿途風景優美^^"
~自由行~隨心所欲咩:P


出車站後,一路跟著旗子走,超好找的,約十分鐘就走到乘船處了,售票處在二樓。


需要填寫簡易的資料如姓名、住址等作為承保意外險之用,接著付費就完成購票囉!


準備登船,一排可坐四位乘客,有三位船夫陪同,因為時間還蠻長的,很耗體力,他們需要輪流撐竿。


這對父子檔一個撐竿一個搖槳,搭配得天衣無縫,很特別的方式哦,側身從船頭跨步,如此一直反覆,讓船向前行進,沒多久只見他們一身汗了!



保津川遊船之帥氣父子檔【影片】

一邊還會為遊客講解,指出沿岸的幾個風景讓大家拍照,還會做超級可愛的動作,老媽完全聽不懂日文,也被逗得哈哈大笑,開心的勒^^
這位大哥真該進演藝圈發展的,專業、敬業又詼諧逗趣,給他100個讚!

『船士魂』,好酷!



秋高氣爽,湛藍的天空,美!



看過河面上的7-11嗎?緩緩的朝我們駛過來了。


船上的食物好豐富,烤的、煮的、喝的,應有盡有耶!


這超有趣的!當然要買一尾現烤的魷魚來嚐嚐囉!


喔伊細~


經過約兩個小時的旅程,天色開始昏暗,下船處就在嵐山渡月橋前不遠的地方。


好棒又令人難以忘懷的經驗!
大家若到嵐山遊玩,有機會也來體驗一下保津川的魅力吧^^


Maggie的 f 粉絲團『日本行拉拉札札
嘻嘻~喜歡玩日本的朋友請來按個讚!
大家一起玩日本^^




Tags: ,

0 Responses to “【京都亀岡】保津川遊船”

張貼留言

© 2013 Maggie's snapshots of life. All rights reserved.
Designed by SpicyTricks